“贏在入職前”研討會在澳門城市大學舉行

發佈日期:2016/11/05
  • 分享至:

由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會計專業委員會(澳門區)以及澳門會計專業聯會合辦、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協辦的“贏在入職前”研討會,於11月5日在澳門城市大學舉行。主講嘉賓邀請了政界、學界和業界人士,與澳門各大專院校師生齊聚城市大學文化中心和何賢會議中心,共同關注澳門社會各界對會計專業人才的需求趨勢、會計教育、職業標準及職場挑戰。

 

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會計專業委員會崔世昌會長向協辦單位澳門城市大學孔繁清副校長及所有主講嘉賓頒贈感謝狀,孔副校長及李樹英教務長代表城大出席活動,研討會內容包括連續四個場次的專題座談演講,分別就“贏在入職前”的主題,以及會計教育、企業融資和人力資源管理三大專業進行探討及分析,與澳門各大專院校的師生共同探討各講座重要議題。

 

澳門會計專業聯會理事長容永恩女士致辭時表示,是次研討會旨在與學生對話,進行經驗交流和入職導向輔導,協助他們了解社會、規劃未來。同時,容女士希望藉此機會推廣會計教育,向學生詳述會計行業在澳就業前景和發展趨勢,為澳門、乃至整個粵港澳合作區培訓並提供更多會計專業人才。

 

是次研討會得到澳門各大專院校及社會各界人士支持,約一千二百多名來自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澳門科技大學、聖若瑟大學、澳門城市大學師生以及社會人士參與活動,場面熱鬧。同學們對研討會各主題均感興趣,踴躍發問,與嘉賓們進行熱切交流。同學們在活動後表示,此次研討會內容豐富實用,能夠從中深入了解澳門經濟發展及會計專業現況和前景,作為同學未來求職創業的重要參考,獲益良多。

 

首場研討座談由澳門會計專業聯會副會長陸丹青女士主持,邀請立法會議員崔世平博士、澳門會計專業聯會副理事長李婉薇女士、四方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卓重賢先生和經濟局副局長劉偉明先生主講,探討澳門青年求職就業和職業生涯規劃。

 

會計教育則由澳門會計專業聯會副會長陳曉筠博士主持座談,分別邀請到澳門理工學院管理科學高等學校校長蔡國權教授、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院長林志軍教授、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會計及資訊管理學系系主任袁振業教授、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執行副院長鄺婉樺教授、和銀河娛樂集團財務部內部支援組副總裁馮見儀女士探討澳門會計教育的發展與挑戰。

 

企業融資由聖若瑟大學行政及管理學院院長區如實教授、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業務總監、海島中心行行長楊志光先生和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審計部高級經理李政立先生主講,探討金融財會的趨勢和發展。而人力資源管理則由澳門管理學院院長陳炯釗教授、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人力資源服務分析部高級經理陳嘉茵女士以及信德集團(澳門)集團人力資源部經理范文忠先生進行座談演講,探討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的規劃和發展的前景。

 

是次研討會構建了一個會計專業界和學術界的交流平台,也相對為學子們提供與會計專業交流互動的渠道,從而更進一步推廣會計專業教育,為社會培育人才、共謀進步。



 
瀏覽次數: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