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組團赴中南大學作訪學交流

發佈日期:2016/05/16
  • 分享至:

  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12名碩士研究生組成了由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赴中南大學交流團」,在2016年4月21日至4月26日期間到湖南長沙中南大學進行訪學交流活動。此次交流的目的是為了鼓勵商學院同學與不同地區的高校進行學術交流,擴闊同學的視野,同時讓同學們感受當地商企及文化生活。

 

  本次交流訪學內容豐富,中南大學為交流團安排了四個講座及工作坊,講座主持包括中南大學創新教育辦公室主任楊芳教授及中南大學商學院周文輝副教授。課程以創新、領導為題,除了傳統授課,同學們更以遊戲形式體驗了企業經營周期,獲益良多。

 

  訪學期間交流團參觀了多個實驗室和研究中心。一是中南大學鐵道學院軌道交通安全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同學們除了看到研究列車碰撞的實驗裝置之外,更是先睹了中國未來動車的車型。二是中南大學中國村落文化研究中心,參觀了“雕刻、雕版印刷與文化教育”、“宗教文化”和“家居陳設”三個展區的歷史紀念物。三是中南大學大學生創新創業教育實踐基地,由基地工作人員向交流團介紹創新展品及中國大學生創業網辦公室。

 

  交流團在4月25日參訪了山河智能第一產業園。山河智能裝備集團創始於1999年,以長沙為總部,逐步形成了一個以工程機械為核心、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在國內外具有一定影響力的企業集團,躋身於全球工程機械企業50強,世界挖掘機企業20強。此次參訪,同學們就山河智能的快速發展和創新意念向山河智能管理層互動交流。交流團更在會談後參觀了山河智能的製作工廠,體驗了大企業的運營規模。訪學交流團於4月26日返回澳門,行程圓滿結束,同學們深感此行獲益良多。



 
瀏覽次數: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