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商學院舉辦「粵港澳青年創新學術研討會」

發佈日期:2016/04/15
  • 分享至:

4月13日,城大商學院舉辦「粵港澳青年創新學術研討會」,由橫琴新區管委會澳門事務局副調研員羅澤俊先生及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商學院副院長邱偉年教授主講。

 

研討會第一部份由橫琴新區管委會澳門事務局副調研員羅澤俊先生進行發言,羅先生就現時橫琴新區的經濟設施配套及發展速度作出完整介紹,並向在場同學介紹「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創業谷」)的基本情況、管理模式及服務職能。創業谷將配套總規模20億元的專項資金,旨在鼓勵本地青年創業創新,並將會按照「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創業孵化鏈運作,期望營造創新創業環境。

 

研討會第二部份由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商學院副院長邱偉年教授主講,邱教授主講的題目是「經濟新常態下的商業模式創新」,向城大師生介紹現時澳門處於國家一帶一路政策下的形勢,配合數據、理論模型及案例的分析,邱教授對創新商業模式對澳門的必要性進行了講解。

 

羅澤俊先生及邱偉年教授在討論環節中與提問學生探討更多關於創新的問題。澳門城市大學副校長孔繁清教授、商學院執行副院長鄺婉樺副教授、商學院老師及學生一同出席了是次學術研討會。

 

 

 



 
瀏覽次數: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