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博士研究生論文研究說明會圓滿結束

發佈日期:2016/03/02
  • 分享至:

  2016年3月2日下午,“商學院2015級博士研究生論文研究說明會”於澳門城市大學文化中心舉行,澳門城市大學副校長孔繁清教授、商學院執行副院長鄺婉樺副教授、周國強副教授、研究生處、資訊處、商學院部份老師以及2015級博士研究生約50人參加了說明會。說明會由教務處處長兼研究生處(籌)處長蔡智明教授主持。

 

  首先,副校長孔繁清教授為說明會致辭。孔副校長向同學們介紹近一年來大學為提升教學質量作出了很多努力,出台了一系列規範研究生管理之相關規章制度便是其一,日後學校各項管理制度將更趨完善,相信商學院博士學位證書的含金量會越來越重。並希望同學們更嚴格要求自己,加倍努力,寫作論文時要嚴謹而且要有創新,日後成為社會棟樑。

 

  商學院周國強教授就博士研究生論文寫作之目的、論文分章及標題、科學研究流程與步驟、開題報告、文獻評論、論文答辯、抄襲及引文風格等進行了詳盡解讀。特別提醒同學們務必嚴格遵守學術規範要求,儘早完成學位論文,順利通過答辯。

 

  蔡智明教授向同學們詳細介紹了論文研究與答辯管理程序及具體要求,令研究生們更加清晰地了解申請答辯細節及注意事項;資訊處葉家明督導就論文管理系統操作使用向同學們作了詳盡說明,以提高論文管理工作效率。

 

  在提問與解答環節,同學們就自己關心的問題和存在的疑慮進行提問並得到了一一解答。最後說明會在輕鬆愉快之氣氛中結束,研究生們表示說明會的內容充實,獲益良多,會為將來論文寫作、答辯等做好充分準備。



 
瀏覽次數: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