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就業.創業.置業交流會”圓滿結束

發佈日期:2015/11/11
  • 分享至:

11月11日,由商學院舉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澳門青年就業.創業.置業交流會”在我校何賢會議中心演講廳舉行。是次交流會為大家提供了一個研究青年就業、創業及置業,以及瞭解當前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中,澳門青年對安居樂業之意識形態與價值觀的平臺。

 

本次交流會邀請了中國高等教育學會理事、中南大學創新創業教育辦公室主任楊芳教授,澳門南通信託投資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楊顥博士,及橫琴金融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徐牧先生作為主講嘉賓。其中,楊芳教授以思考作為切入點,啟發學生們思考自己的 將來、出路,並強調對未來有規劃、願意嘗試實踐規劃的人,才更有機會取得成功。楊芳教授以中南大學創新創業教育人才培養的實例,例證年輕人亦能成功創業, 並建議同學們善用創新思維。楊顥博士則從實際入手,簡要介紹現今社會置業所需考量的因素,與學生們分享了關於澳門本地及新興橫琴地區的房地產案例以及體 會。楊顥博士提醒大家置業須考慮多方面的因素,切勿跟隨市場大勢隨波逐流。徐牧副總經理則以其公司計劃「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為基礎,讓同學們瞭解到有 關創業“如何想?如何做?怎樣做?”這三個實際問題,並歡迎青年人到創業谷進行創業。

 

是次交流會吸引了百多學子和老師們參加。澳門城市大學校長張曙光教授,副校長梁文慧教授,財務總監郭褀彪先生,教務處蔡智明處長以及商學院執行副院長鄺婉樺副教授等人出席了是次活動。

 



 
瀏覽次數: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