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局送服務上門 「CEPA升級版介紹」座談會

發佈日期:2018/06/28
  • 分享至:

由國家商務部與澳門政府合辦的「CEPA升級版介紹」座談會今日6月21日假澳門城市大學何賢會議中心HG02舉行,邀請經濟合作處莊詠桂處長及顧問高級技術員陳麗敏小姐擔任座談會主講嘉賓。出席是次座談會的嘉賓包括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鄺婉樺執行副院長和應用經濟學學士學位課程主任婁世艷博士以及澳城大一眾教職及行政人員。由鄺婉樺副院長為莊詠桂處長及陳麗敏小姐頒發紀念品。

 

莊詠桂處長發言時表示中央政府支持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舉措,配合內地與澳門未來經濟融合和發展的需要。CEPA升級版是中央政府為澳門打造,讓澳門發揮優勢以融入大灣區建設及一帶一路倡議的優惠政策。莊詠桂處長為在場聽眾講解《投資協議》,共四章二十九條協議內容及三個附件,其填補了澳門投資者於投資相關領域的空白;《投資協議》提供了投資者相互的投資保護,為內地對澳門的投資提供制度性保護;除此之外也為投資者提供更便利的服務。《經濟技術合作協議》文本包含八章三十條條款,是對過去協議相關內容進行全面的梳理,為澳門打造更具方向性的政策安排。

 

在座對CEPA升級版的內容興趣濃厚,席間提問不斷,增進對CEPA升級版的理解。



 
瀏覽次數: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