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邀請海外著名教授John Horton Conway到訪城市大學進行學術交流

發佈日期:2017/04/20
  • 分享至:

四月下旬,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邀請美國著名教授John Horton Conway進行多場學術交流。澳門城市大學張曙光校長在4月20日接見Conway教授,交流彼此在教育及學術上看法,相談甚歡。


張曙光校長、商學院鄺婉樺執行副院長、羅曼麗課程主任與Conway教授在大豐樓辦公室進行會面。Conway教授畢業於劍橋大學,曾擔任普林斯頓大學教授,是海外著名的數學家。張校長對Conway教授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並向Conway教授簡單介紹澳門及城市大學的發展歷史與現況。Conway教授分享在普林斯頓大學的教學經驗,與各位進行了一場愉快的教學交流。


Conway教授更到訪商學院亞太商務研究中心,與研究人員分享科研心得,交流有關研究數據的分析方法,為商學院嶄新的亞太商務研究中心提供寶貴的意見。


此外,Conway教授更於中葡樓L105室主講 “The World of Mathematics: An Introduction”專題講座,分別向商學院國際商務領袖實驗班及城大師生分享專業知識。Conway教授在講座中分享自身的研究之路,鼓勵同學勇於挑戰自己,探究不同學科的專業領域。Conway教授更於學生現場進行數學小遊戲,氣氛愉快。藉着與Professor Conway的交流機會,商學院師生進一步了解海外科研現況、開拓視野。


最後,Conway教授又與商學院老師進行非正式會談,共同探討全球化之下的學術研究趨勢與新潮流。商學院師生有幸與John Horton Conway教授進行多場不同層面的交流,獲益良多。

 



 
瀏覽次數:974